工会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19-12-26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新主楼E1612会议室顺利召开。大会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副校长刘胜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校工会副主席李少先出席大会开幕式,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主持。

 

    12时50分,全体参会人员在新主楼E1612会议室举行预备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代表教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汇报了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学院副院长李鹏向大会作意见建议征集处理工作报告,汇报了意见建议的征集和处理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意见建议处理工作进行了说明;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

    下午13时30分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副校长刘胜辉代表学校对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领导班子多年来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建设、工程认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民主政治权益,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聪明才智,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希望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今后要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理工大学的美好明天共同奋斗!

    按照会议议程,院长张宏国做了题为《以一流专业建设为依托 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党的建设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12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等重点方面努力的方向。他强调,值此国家“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启和我校“双一流”建设进入攻坚期之际,要进一步以一流专业建设为依托,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学院副院长黄海代表学院做了《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对学院近三年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科学分析和总结,也提出了学院下一步财务工作的主要思路。

    开幕式结束后,代表们围绕着学院工作报告和经费收支报告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在肯定两个《报告》的同时,也对学院的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讨论结束后,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听取了讨论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大会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通过了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决议。大会复会后,全体代表们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大会监票人宣布选举计票结果。肖庆生书记宣布了当选的7名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全体代表们一致通过《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经费收支报告决议》。

    大会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致闭幕词。他指出,在本届教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经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学院各项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会后,学院一定会遵照大会的决议和代表们的意见,将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他还指出当前学院已经进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是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主要目标与任务,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能顺应时代发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抓住机遇、真抓实干,共创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美好的明天!

    最后,在国际歌歌声中,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副校长刘胜辉讲话

学院院长张宏国作工作报告

学院副院长李鹏作意见建议处理情况报告

学院副院长黄海作财务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现场

监票人宣读计票结果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