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我校承办省直属高校低碳环保徒步行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于海洋时间:2015-05-11点击数:

5月8日下午,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滨洲桥与滨北桥之间的阿勒锦岛上欢声笑语、彩旗飘扬,由省教育工会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工会承办的“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低碳环保徒步行”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刘丽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13所直属高校和5个附属医院的工会主席、副主席及各单位在职职工2500余人参加了徒步行活动。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春带领300余名徒步爱好者代表我校参加了活动。

省教育工会刘丽主席在致辞中说: “各高校广大教职工承担着教书育人,培养祖国建设栋梁之材的重任,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力量。积极广泛地在教职工中开展体育健身运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的重要举措。几年来,各高校工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极大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受到广大教职工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今天的活动是一次展示各高校教职工体育健身运动水平和检阅各校教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盛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带动更多的教职工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身理念,让广大教职工都能走出繁忙、走出健康、走出崭新的精神风貌。”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高学昌主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2000多人的徒步队伍有序行进,像一条长龙盘旋在风光旖旎的岛上。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呼吸着清新甜润的空气,欣赏着万物复苏的美景,体会着人与自然的和谐。我校参加徒步的教职工精神抖擞、神采奕奕,一部分作为领队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一部分作为环保志愿者在队伍的最后,捡拾垃圾,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户外活动,在省直属高校系统尚属首次。我校工会全体专职干部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多次实地考察,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同时,与哈尔滨市公安局大项目办公室、松北区交警大队及阿勒锦岛管理处等相关单位积极沟通、相互配合,成功承办了此次活动。活动过程中,我校保卫处10余名工作人员现场指挥各单位车辆有序停放及进出,20余名学生负责参加徒步人员上、下桥的引导及安全提示,保证了活动的组织工作井然有序、隆重热烈。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保卫处、体育活动中心、后备军官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校车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摄影:马骏、耿洪杰等)

启动仪式现场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刘丽致辞

启动仪式会场全景

启动仪式现场

徒步进行时(一)

徒步进行时(二)

徒步进行时(三)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