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我校教工乒乓球协会远征阿穆尔州国际乒乓球邀请赛载誉归来

作者:张岩青时间:2016-08-19点击数:

近日,我校教工乒乓球协会应俄罗斯阿穆尔州乒乓球协会的邀请,组织队伍参加了阿穆尔州乒乓球协会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办的国际乒乓球邀请赛,取得了骄人成绩。

7月21日,由教工乒协会长钟坦谊老师带队一行13人踏上了参加邀请赛的征程。途径黑河,与黑河当地影响力最大、实力最强的“合立”乒乓球俱乐部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由向敬忠、崔德生、张岩青组成的代表队战胜了对手,为此次的乒球之旅取得了开门红的战绩。

赛前,组办方通过海报和多种媒体对这次邀请赛进行了宣传。23日,国际邀请赛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理工学院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组办方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中俄双方乒协负责人分别致辞,布市体育局专员谢尔盖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曾受过毛主席亲自接见并颁发过友谊奖章的援华军工专家谢苗诺夫的儿子专程赶到现场,表达了对中国人民友谊和赞赏。

比赛中,中俄双方共派出六支队伍参赛,俄罗斯队是由阿穆尔州现役专业运动员和大学教师组成,我校乒协由钟坦谊、于德水、郭书显组成的理工乒乓球队不畏强手,放手拼搏,由于比赛时间长达4个多小时,没有休息时间,队员体力透支,最终在循环赛中以查小分的方式惜败于由专业运动员弗拉基米尔斯米尔诺夫和两个伊戈尔组成阿穆尔州队,获得亚军,图书馆的于洪萍老师获得了最佳运动员奖。

赛后,阿穆尔州乒协主席尼古拉先生表示,本次比赛是阿穆尔州乒协举办的最成功的比赛,双方运动员展现了精湛球艺和专业精神,为比赛现场的球迷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校乒协会长钟坦谊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赛场上双方展示了球艺,赛场下体现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哈理工乒乓球协会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成为了中俄人民友谊的使者,展示了哈理工的风采,收获了俄罗斯人民的友谊,建立了与阿穆尔州乒协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比赛由阿穆尔州电视台全程直播报道。(图片摘自俄罗斯网站)

中俄球员合影

开幕式致辞

阿穆尔州乒协主席尼古拉先生为中国球员赠送纪念品

我校乒协主席钟坦谊接受俄电视台采访

俄罗斯网站报道

比赛海报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