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学校举行2018年度荣退职工欢送仪式

作者:徐状时间:2018-12-21点击数:

12月20日下午,学校2018年荣退职工欢送仪式在西区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出席仪式并讲话,人事处处长林屹、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寒冰、校工会副主席李少先、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以及40余位2018年荣退的教职工代表佩戴红花参加仪式。仪式由李少先主持。

首先,张洪涛书记代表学校亲自为荣退职工颁发了纪念品。随后发表讲话,对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的付出和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慰问和感谢。

张洪涛书记讲话指出,荣退是每位退休教师生命中值得记忆的时刻,通过这样的仪式,能够让教师有一种归属感,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启了翻天覆地的伟大变革,今天荣退的所有教职工既是理工大学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学校发展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大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了贡献,他代表学校向退休教师们致以诚挚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张书记指出,目前,学校开展“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需要多方面的支持,虽然学校进入了一个艰难的发展时期,面临着资金压力,只要所有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就一定能够破解难题,加快发展。张书记希望所有荣退职工合理安排退休生活,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的发展,共同监督我们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共同把哈尔滨理工大学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好,让所有荣退职工和在岗职工共同享受学校发展带来的各项红利,共享发展成果。

荣退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张文英老师在仪式上发表退休感言。他回顾了自己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师岗位上40余年的工作经历和取得的成绩,他感谢学校多年来的培养和支持,在理工大学讲台上,他为高等教育事业奉献了整个职业生涯,虽然因为年龄原因离开工作岗位,但是希望能和其他离退休职工一样,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他祝福学校的各项事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陈寒冰处长祝贺76位教职工光荣退休,欢迎大家加入到离退休职工这个大家庭。她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处、老年学院及2019年离退休职工活动安排等情况,表示离退休工作处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继续为所有离退休职工服务,营造和谐幸福的退休生活环境。

李少先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是学校举办的首届荣退职工欢送仪式,这是学校党委对大家奉献和付出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党委关注民生、关心职工生活的具体体现。他祝福所有离退休职工老有所得、老有所乐,开启健康丰富的退休生活。

荣退职工欢送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亲自为退休职工颁发纪念品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发表讲话

退休职工代表外语学院张文英教授发言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寒冰发言

校工会副主席李少先主持荣退欢送仪式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