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喜报】我校电气学院迟庆国教授喜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光荣称号

作者:时间:2021-04-28点击数:

    4月27日,黑龙江省总工会举行“永远跟党走,建功新龙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一劳动奖颁奖典礼,对荣获2021年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代表进行表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希斌出席典礼。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迟庆国教授被授予2021年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芳,作为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代表受邀参加典礼。

迟庆国教授在典礼现场

    迟庆国教授是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龙江青年学者,省级优秀教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下属多个专委会委员。参加工作十年以来,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创建了“电介质储能与导热科技创新团队”,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重点类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2项,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6篇);带领团队聚焦高性能绝缘介质的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授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国家发明专利二十余项,与企业合作实现了超耐候高性能绝缘薄膜的产业化,推动了高性能电工绝缘材料的国产化进程。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第十四届哈尔滨市青年科技奖,个人事迹被黑龙江新闻联播、光明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获奖代表合影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