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时间:2020-08-15点击数:

    8月12-14日,由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88名选手通过网络云端进行教学展示。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材料学院邓伟老师荣获工科组比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田欣欣老师荣获文科组比赛一等奖,理学院李莎莎老师荣获理科组比赛二等奖。我校获得“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

    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设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学组,每所高校每组限报1名选手。

    为充分做好本次大赛的准备工作,校工会会同教务处在去年6月,组织开展了全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通过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进行严格选拔,优中选优,最终邓伟、田欣欣和李莎莎三位老师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赛。

    根据青年教师各自的特点,学校聘请了校内专家进行一对一全程跟踪辅导,从教学大纲制定、教学环节设计、教学理念提升、现代化教学手段运用等方面进行反复推敲并不断完善。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本次比赛临时改为线上直播比赛的方式进行,这也为备赛工作增加了技术难度。在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短时间内把两间多媒体教室搭建成直播教室,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技术保障。

    比赛中,三位老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新颖的表达手法、完美的教学效果和精湛的教学技艺,获得了评委的充分认可,吸引了众多网络围观,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严谨的教学风格,展现了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我校广大青年教师也通过网络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并且通过观看比赛学习先进教学经验,借鉴优秀教学手段,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积累了经验。

校内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跟踪辅导

在网上直播平台进行比赛演练

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材料学院邓伟老师在比赛中

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田欣欣老师在比赛中

理科组二等奖获得者理学院李莎莎老师在比赛中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