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

作者:时间:2019-12-27点击数:

2019年12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在2号楼231会议室隆重召开,会场气氛庄重热烈。校纪委书记姚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出席大会开幕式,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戴湘竹主持。

上午10:00,学院在2号楼437会议室召开教职会预备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戴湘竹作《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副院长孙伟斌作《建筑工程学院听取意见建议处理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

教职工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学校纪委书记姚军同志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建筑工程学院自2005年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及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他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前的重要之年,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希望学院工会要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以这次教职工大会为契机,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建设哈理工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林莉作了题为《凝聚筑梦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建设具有哈理工特色的建筑工程学院而不懈努力》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对2010年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会至今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报告指出,一届教职工大会以来全院上下以坚定不移的信念,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持续深化改革,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尤其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国家基金立项、学科评估、金课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各项事业的发展出现了良好的态势,为学校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报告强调,通过一代代建工人的努力,今天,学院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力量已经爆发出来,为建设具有哈理工特色的建筑工程学院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院建设进行到底,努力完成属于我们的学院建设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向建院15周年献礼。学院副院长王晓东作了《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对学院近五年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科学分析和总结,并对未来两年的学院财务作了谋划。副院长孙伟斌作了《听取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提案)报告》,共收到代表提案25件,经整理归纳为正式意见建议24条,涉及学院管理的11条,涉及党建民生的4条,涉及师资建设的1条,涉及本科教学的4条,涉及学科与科研的2条,涉及学生工作2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集体研讨答复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论证,认真规划,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一一列入到下一步工作中积极落实推进。

随后大会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分成三个小组,在各小组长的主持下,分别对《建筑工程学院工作报告》、《建筑工程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建筑工程学院工会委员选举办法》进行审议和讨论。代表们本着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热烈地进行了审议和讨论。与会教师围绕学院发展和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着眼学院大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下午三点,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的汇报。

大会复会后,全体教师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建筑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院长林莉宣布了当选的九名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全体代表们一致通过学院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在大会闭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戴湘竹致闭幕词。她指出,当前学校已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许多新的挑战。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是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主要任务,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相信,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在本届教职会的指引下,学院各项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学院的工作会有一个崭新的局面。今后将遵照大会的决议和老师们的意见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顺应时代发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抓住每一个机遇,真抓实干,共创建筑工程学院美好的明天!

在《国际歌》歌声中,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圆满结束。

1018F

开幕式

49375

分组讨论现场

17E62

选举现场

闭幕式

学院党委书记戴湘竹致闭幕词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合影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