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解放思想 凝心聚力 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会会员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时间:2019-03-08点击数:

3月7日下午,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会会员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在西区主楼报告厅举行,“双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周宏力作《学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荣成学院设分会场,同步网络直播会议情况。

14:00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工会主席徐向晨首先通报了“双代会”代表补选情况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调整及工会副主席选举情况。对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补选进行了现场表决。

校长周宏力在大会上作了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为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而继续奋斗》为主题的报告,全面总结学校2018年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信念、共谋发展的大会,对加强我校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建设一流育人环境,培养一流育人队伍,加快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报告从党建工作、综合改革、人才培养、科研能力与服务行业及区域社会能力、学科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同时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办学经费、历史问题等方面剖析了学校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强调,2019年,哈尔滨理工大学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分析研判学校发展现状,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学校要重点做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完善学校治理结构;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协同创新,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双一流”建设;改善学校办学经费紧张状况等工作,继续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2019年的工作中去,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为全面、高质量地完成我校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为“争一流”目标的实现而奋斗,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详细地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科学地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发展任务,客观地指出了学校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此次大会的召开,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为实现2019年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强调,全体代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到基层,让全校教职员工认清形势,明确思路。各部门党委、工会及代表团,要组织代表及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开展大讨论,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决策作出重要参考。

张洪涛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从实际出发,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工作大局,开阔思路,挖掘潜力,把握重点,积极探索,努力为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摄影:徐状,孙雪松)

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会会员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周宏力在大会上作了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为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而继续奋斗》为主题的报告

校工会主席徐向晨向大会通报“双代会”代表补选情况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调整及工会副主席选举情况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荣成分会场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与会代表审议报告

与会代表审议报告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