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绿色健康行,欢度教师节”徒步走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3-09-12点击数:

在第二十九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使我校广大教职工在工作之余能够充分享受到健身运动的乐趣和绿色生活的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由校工会主办的“绿色健康行,欢度教师节”徒步走活动于9月7日隆重举行。校工会主席杨春出席并陪同教师全程徒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綦开军、副主席高庆山、各部门工会主席及全校32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徒步走活动。

早八时整,八台写有“哈尔滨理工大学”标识的大客车载着教师们从学校正门出发,浩浩荡荡的车队长龙吸引了很多往来车辆司机和行人的目光。老师们一路欢声笑语,忘掉了所有工作上的烦恼和生活上的忧愁。历经市区半个小时的车程,大客车载着大家来到了徒步走的起点——群力音乐主题公园,各基层工会高举会旗,整齐的队伍形成了阳明滩大桥上又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参与活动的教职工都沐浴着清风拂面的惬意,呼吸着雨后清新甜润的空气,欣赏着道路两旁的美丽景色,感受着家乡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同时,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徒步走的队伍中既有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约10公里的徒步,教师们全部做到了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擅自活动,不随意离队,各部门队伍始终紧跟着旗手秩序井然地前进。很多老师走下桥的时候都汗流浃背,却没有一位教师叫苦喊累,有的教师徒步中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在其他老师的搀扶下,稍作休息,又继续前进,一路的精神抖擞。我们的活动更吸引了恰好来我校材料学院的一名日本客座教授,他为能够参与我们的“绿色健康行”徒步走活动感到十分的兴奋。

十一时,参加徒步走的教师全部归队,恋恋不舍地踏上了返校的大客车,徒步走活动在欢乐、文明、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老师们都为在自己的节日里能够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而感到高兴,纷纷表示希望学校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使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得到身心的放松。

教师们由于长期忙于辛苦的教学科研,几乎没有时间到户外参加体育活动,经常被各种亚健康所困扰。这次徒步走活动,既使我校的教职工了解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又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充分向社会展示出我校教职工积极向上、勇于拼搏、团结和谐的精神风貌,更让我们的教职工增强了信心,储备了相关的能量,以应对今后的各种挑战,教职工们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集合完毕,整装待发

滴答起点,信心满满

魅力群力,快来留个影

队旗飘扬,神采飞扬

沿途风光无限,我们心情很舒畅

我运动,我健康,快乐向前进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