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胜利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王森时间:2024-03-19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校工会工作部署,3月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桂玲主持。

大会主席台

全体起立唱国歌

       院长董丽敏向大会作了题为“砥砺前行 赶超跨越以高水平学科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出了学院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并着重强调了2024年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力做好迎接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自评自建,强内涵、育特色,加强一流本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召开专业建设论证会,着眼于学院整体发展和长远发展,以“关停并转”优化专业结构调整改造,着力打造适应龙江材料产业的“新工科”专业集群;四是做好2024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对标各学科《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强化分层分类培养,调整课程体系结构,把学科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五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紧密围绕学科定位、特色、水平,重点引进国内外学科学术带头人和高层次人才,加大青年拔尖人才的培育力度。六是聚焦国家战略和龙江需求,以特色学科方向为先导加强有组织科研和有组织成果转化力度,强力推动科研工作提质提级;七是构建长效合作交流机制,发挥学科优势,加强与国内外高校、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提升师生视野,扩大学院、学科影响力和知名度;八是持续创建平安学院,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教育,加大资源整合和投入,改善教学科研条件。九是聚焦学生成长发展,开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举措,加强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深化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和全员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

院长董丽敏作学院工作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全院教职工审议并通过了《2023年学院工作报告》、《2023年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报告》、《2023年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2024年材化学院绩效工资分配细则》。

院党委书记张桂玲作总结发言,她指出,2023年是收获的一年,材化学院教学科研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所有的成绩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奋斗。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勠力同心再出发,丰富拼搏向未来,为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党委书记张桂玲作总结发言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国际歌》的伴奏下,圆满落下帷幕。

大会现场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