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坚定信念、锐意进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时间:2023-05-30点击数:

  “勇立潮头敢为先,乘风破浪正当时。”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校第五届教代会、第二届工代会的会议部署,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热情,5月2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西区一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树海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出席本次大会还有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尹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广路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树海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院教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孙树海指出,希望工会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广泛了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态势,充分认识学院在发展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办好办实。今后,学校将继续在政策等方面给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支持,尽我们所能搭建教职工成长进步的平台,携手共建更加充满活力和温馨的“教职工之家”,相信全院教职工一定会在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带领下,以开阔的视野、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不断推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建设理工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孙广路主持大会并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院将从以下四方面发力:一是政治引领,加强学习,增强教职工责任担当意识;二是民主监督,规范制度,保障教职工民主权利;三是唱响时代旋律,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劲头;四是提升服务功能,增强教职工安全感幸福感。他勉励大家,要提升思想政治引力,汇聚建功立业动力,强化服务履职能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以实际行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院院长黄海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放共享学科引领立德树人踔厉笃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报告。黄海指出,过去几年,学院在党政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未来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为目标,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途径,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特色发展为重点,继续强化思想引领,护航发展方向;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深化现代产业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建设;抓好学科规划,完善学科建设;凝练团队特色,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积极引进并加强培养,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精神,做有使命担当的排头兵。

  大会书面审议了《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学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随后分三组进行了讨论,各位老师围绕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三方面内容,结合具体工作,展开发言和讨论。讨论过程中,全体教职工既讲优秀经验,又谈缺点不足,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查摆问题、分析问题,积极献计,针对“生师比不足”、“学院经费”、“人文环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议,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对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主席团成员听取各讨论组组长汇报分组讨论情况后,审议并通过了各项决议。

  随后,大会依据《工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并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场井然有序,严肃认真。

  闭幕式上,大会表决一致通过了《大会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关于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和《大会关于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确定并宣布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孙广路书记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促进发展建设的盛会,更是一次适应新时代,承担新使命,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必将对学院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五年是全面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关键时期。全院教职工要凝心聚力、教研并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进展,创造新成效。

  在高亢有力的《国际歌》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胜利闭幕。“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计算机人将以此次“双代会”为契机,担当作为、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树海讲话

开幕式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孙广路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黄海作学院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宣读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学院副院长吴宏伟宣读意见或建议征集及处理工作报告

学院副院长张淑丽宣读大会议程

学院副院长高雪瑶宣读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

开幕式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一)

分组讨论现场(二)

分组讨论现场(三)

主席团会议现场

工作人员宣读工会委员选举办法

工作人员宣读大会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

大会选举现场

大会计票现场

工作人员宣读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

工作人员宣读大会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工作人员宣读大会关于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

工作人员宣读大会关于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

闭幕式现场

大会合影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