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荣成学院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宋伶俐、李治政时间:2019-06-06点击数:

6月2日,荣成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内气氛庄重而热烈,悬挂在主席台帷幕中央的中国工会会徽熠熠闪光,紧紧簇拥在会徽两侧的十面红旗格外鲜红,荣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教代会”)隆重召开。荣成市工会副主席隋晓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莅临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学院领导徐向晨、刘云峰、杜野、张桂华、王坤、赵运平,特邀代表张甦、宋加升、刘士奇、王雅文、宋润滨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

9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荣成市工会副主席隋晓莉和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分别代表荣成市工会和学校工会向荣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隋副主席表示希望荣成学院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为将荣成学院建设成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特色鲜明的理工科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廖副主席强调学院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民主政治权益,为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按会议程序,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做了题为《开拓进取 真抓实干 为实现荣成学院新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第一部分进行了办学十年工作回顾与总结,指出自建院以来,学院的发展经历了筹建奠基、运行起步、稳步发展三个阶段。徐院长从“加强思想政治和党建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多措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学生管理方式,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深化教学体制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着力改善民生,健全服务体系”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自办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报告第二部分指出了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对学院定位、管理机制体制、资金、编制、师资、教育教学和科研、服务地方、作风建设等进行了细致剖析。报告第三部分,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理清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二是努力推进学院综合改革,理顺学院运行机制体制;三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适应地方发展的需求;四是加快人事制度、薪资分配改革和人才引进步伐,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五是加强教代会职能,完善管理模式,提升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水平;六是严肃纪律,强化担当,立德树人。最后,他强调,2019年是学院发展建设攻坚克难关键期,今后学院将继续在各方面为广大教职工搭建成长进步的平台,携手共建更加温馨的充满活力的大环境,推动荣成学院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他说,全院师生对学院的未来充满期待,人民对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把荣成学院建设成为让学校、政府、社会、师生满意的现代化教学单位,让荣成学院成为一颗镶嵌在黄海之滨的璀璨明珠。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做了《关于荣成学院2008-2018年财务运行情况及2019年财务预算安排的报告》,报告总结了截止2018年学院财务收支情况,同时对2019年预算安排及执行情况进行了分析。

11时,教代会六个代表组全体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对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等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客观、细致、宏观的总结了荣成学院自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并探索了未来发展方向。代表们各抒己见,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14时,荣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荣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正式选举了荣成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全体代表们一致通过《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致闭幕词,他希望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高度的热情投身到学院的改革和建设之中,按照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同志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教代会职责,同心同德,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再创学院发展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15时10分,在校歌声中,教代会圆满闭幕!

为保证学院第一届教代会高效、严谨、顺利召开,学院先后进行了预备会议和三次主席团会议。在预备工作会议上,全体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在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主席团成员表决通过了《大会日程安排(草案)》、《大会主席团召集人、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各讨论组组长、副组长建议名单》;在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各讨论组组长汇报了对讨论组《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选举办法》和《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名单》的讨论情况,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和《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在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听取了《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委员当选人名单》、《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集人建议名单》、《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16时10分,闭幕式后,学院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了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1人、副主任2人。全体委员一致选举王坤为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赵运平、黄浩宇为副主任。会议通过了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下设专门工作组及成员名单。(摄影:新媒体中心、文化管理中心、大学生记者团、新中特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荣成市工会副主席隋晓莉在会上致辞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

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做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

分组讨论现场

各代表激烈讨论,为学院建设献计献策

选举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总监票人高恩宝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

通过《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致闭幕词

大会在校歌声中圆满闭幕

荣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合影

大会预备会和三次主席团会议现场

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教代会下设专门工作组及成员名单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