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精心谋划发展 科学规划未来

作者:时间:2005-06-22点击数:

精心谋划发展 科学规划未来

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6月10日上午8时30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西区1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教代会对于调动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巩固评估成果,总结“十五”工作,科学谋划“十一五”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三大规划”、“两大工程”的实施,加快“国内一流地方性理工大学”的建设步伐具有深远的意义。

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陆鸣鹃主持。省教育工会主席刘玉芝、校长赵奇、党委书记王少杰、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高军、副校长兼纪委书记杜广春、校工会主席陆岩在主席台前就座。290名正式代表、57名列席代表和24名特邀代表肩负着全校师生员工的重托出席了会议。省委巡视组组长范洪才、副组长于庆珍、巡视组成员李志军、崔永洪、董少杰、吕秀军以及新华社、黑龙江日报社、哈尔滨电视台的新闻记者参加了大会。

校党委书记王少杰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全体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奋斗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的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向莅临大会的省教育工会和省委巡视组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面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我们要抓住国家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巩固评估成果,进一步加强专业、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进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主战场,切实完成“133555”办学指导思想提出的第二步战略目标,在“十一五”期间完成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的转变,为实现“一流地方性理工大学”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省教育工会主席刘玉芝代表省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及全校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说,哈尔滨理工大学工会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在行政的重视和支持下,紧紧围绕着学校的中心工作,在推进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加强工会和教代会工作,刘主席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在推进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实现新的突破;三是在校务公开工作实质性进展上实现新的突破,要认真贯彻中央两办《通知》精神,全面实施《黑龙江省企事业单位公开管理条例》,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强化管理,切实把校务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赵奇校长所作的《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准确定位,加快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地方性理工大学而奋斗》工作报告。赵校长的讲话分为四部分:“十五”工作回顾;“十五”期间工作的主要体会和基本经验;关于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完成“十一五”计划提出的各项任务的保障与要求。

工会主席陆岩作了《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副校长赵洪作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与处理的报告》。会后,全体代表在一号楼门前合影留念。 (大会宣传组)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