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时间:2019-07-09点击数:

    经过周密细致的筹备,6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E1611会议室召开,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出席会议。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燕军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代表学校对学院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强调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民主政治权益,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为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按照会议议程,院长张立双作了《高扬旗帜、坚定道路,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五年来的工作回顾,分别从学院科学定位、教育教学、科研与学科、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五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成绩。第二部分总结了学院建设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第三部分为今后工作目标和任务措施。继续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为主体,以学科和科研为两翼,整体推进、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学院建设整体水平。做强做厚做实顶层设计,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协同创新体系。随后,院长张立双又作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年以来经费收支报告》,汇报了学院经费使用情况。

    代表们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经费收支工作报告》后,围绕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学院工作及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了期望。之后,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大会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燕军致闭幕词,她希望全院教职工,戮力同心,把学院发展的大局维护好,把每一个教职员工的利益维护好,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也希望在座的代表们,不仅要把代表当作一种身份,更要当成一种责任,继续保持振奋的精神,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继续以主人翁的态度和责任感,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在国际歌声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代会圆满闭幕!

奏国歌,大会开幕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同志讲话

院长张立双作报告

第一讨论组

第二讨论组

大会选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