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我校举行女博士联谊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陈莹时间:2015-01-11点击数:

1月7日14时,女博士联谊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健康专题讲座在西区一号楼多功能厅举行。黑龙江省妇联副主席郭砺,校党委书记赵国刚,校党委副书记、女博士联谊会名誉会长陆岩,校工会主席杨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綦开军、第一届女博士联谊会会长孙凤莲、第二届女博士联谊会会长李庆华,各学院、各部门主管工会的领导出席了会议,部分女博士教师、女博士理事会成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女博士联谊会副会长单鹂娜主持。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观看了“成长中的女博士联谊会”视频,共同回顾了女博士联谊会成立七年来开展的娱乐、生活、交流、支教等活动。第一届女博士联谊会会长孙凤莲代表第一届女博士联谊会理事会发言。她回忆了博士联谊会的成长历程,感谢学校党委和各级领导对女博士联谊会的支持与关注。她希望广大会员们能借助女博士联谊会的平台,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做出更优异的业绩来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家庭,为实现十八大描绘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校党委副书记、女博士联谊会名誉会长陆岩宣读第二届女博士联谊会理事会建议名单,与会会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二届女博士联谊会理事会建议名单。与会领导为第一届女博士联谊会理事孙凤莲、殷景华颁发荣誉理事证书。

新二届女博士联谊会会长李庆华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她说,新一届女博士联谊会将在第一届联谊会理事会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牢记宗旨,创新形式,以服务女博士教师的发展为己任,以为广大女博士教师打造和谐、轻松、愉悦的温馨之家而努力工作。下一步,女博士联谊会将为女博士跨专业、跨学科交流搭建平台,极大地增进女博士的凝聚力和使命感;发挥智力优势和专长,开展校内外协同创新,促进女博士与社会各界的交往与联系,为女博士提供更多施展才干的机会;同时,还要用好女博士联谊会这个平台,定期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女博士的业余生活,增强身心健康。

黑龙江省妇联副主席郭砺代表省妇联对我校女博士联谊会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女博士联谊会成立七年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对女博士联谊会全体会员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郭砺副主席祝愿我校全体女性教职员工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校党委书记赵国刚在会上做了讲话。他说,女博士是学校的精英,是学校靓丽的风景线。女博士们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育人等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女博士联谊会为全校女博士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体现了服务女博士、服务女教工、服务女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五大服务宗旨。赵书记指出,当前,我们正在经历从管理到治理的思想革新,学校、工会等部门扶持像女博士联谊会这样的群团组织,有利于促进学校的治理结构优化。赵书记盘点了2014年学校经历的大事、难事和喜事,感谢大家一年来同舟共济、直面挑战、凝心聚力、团结合作,迎来崭新的、光明的2015年。赵书记希望全体女博士要适应新常态,服务新业态;要立德树人,立足教育,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过硬的品质和较强的能力。希望女博士联谊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以旗帜、名片的作用引领全校师生爱我理工、拼搏奉献。

换届大会后,黑龙江女性学会会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社会医学与公共卫生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王宇教授为与会女教师作了题为《朋友,您的健康管理了吗?》的讲座,让大家对健康管理的基本知识和三因养生、中医体质辨识等保健知识有了一定了解。

我校女博士联谊会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和校工会的亲力指导、各学院部处的大力支持下,自2008年成立以来,以“知性、奉献、快乐、进步”为协会宗旨,组织了多次集体联谊、论坛讲座和捐资助学活动,不仅为女博士教师快乐生活、愉悦身心提供了平台,而且为女博士教师更好地发挥骨干教师作用提供了交流阵地,同时更为女博士教师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提供了广阔空间。在未来的工作中,女博士联谊会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服务社会职能,积极开展活动、发展内涵、扩大交流、促进合作,团结和带动我校女教师,为学校的快速发展、为我省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与力量。

校党委书记赵国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黑龙江省妇联副主席郭砺代表省妇联致辞

女博士联谊会名誉会长陆岩宣读第二届女博士联谊会理事会建议名单

第一届女博士联谊会会长孙凤莲发言

与会领导为第一届女博士联谊会理事颁发荣誉理事证书

新二届女博士联谊会会长李庆华发言

第二届女博士联谊会副会长单鹂娜主持会议

黑龙江女性学会会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王宇做讲座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