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青山绿水涤荡一身的疲劳 欢声笑语焕发奋进的激情

作者:时间:2002-05-29点击数:

青山绿水涤荡一身的疲劳 欢声笑语焕发奋进的激情

校工会组织开展“巾帼十杰”周末休养活动

今年年初,我校评选出十名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一线工作,业绩突出、德才兼备的杰出女职工,并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会上,隆重授予她们“巾帼十杰”的荣誉称号。她们力求上进、敢为人先、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骄人业绩令广大师生敬佩。为表达学校和师生员工对她们的关爱、理解和支持,校工会于5月24日至26日,组织“巾帼十杰”到吉林市进行首批周末休养。

这次活动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校工会主席陆岩、副主席赵景芬、女工部部长李晔组织并参加了活动。在两天的行程里,“巾帼十杰”们参观了吉林博物馆、游览了松花湖、攀登了拉法山。“巾帼十杰”们怀着坚定的信念,在工会主席陆岩的鼓励带动下,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地登上海拔1170米的顶峰,使大家领略了胜利的喜悦。锻炼了意志和品质,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还使大家感受最深的是参观吉林博物馆。其中吉林陨石雨展览显示了自然界的神奇力量,吉林一号陨石作为目前世界最大的石陨石,令人惊叹;由守义易拉罐艺术展体现了人类文明的创造性,作者把自己精湛的技艺、奇妙的构思与对人生的感悟巧妙结合,使废弃的易拉罐走入艺术的殿堂,展示了“生活孕育了艺术、艺术升华了生活”的理念。青山绿水,涤荡了一身的疲劳;欢声笑语,焕发了奋进的激情!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巾帼十杰”是我校女职工的佼佼者,是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女职工的优秀代表。通过本次休养,她们纷纷表示将把本次活动当做今后前进的加油站,不辜负学校的关爱与期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用女性自身特有的细腻、睿智、爱心和力量,团结和带动身边的同志,与全校教职工共同奋进,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