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我校举行青年教师联谊会换届会议暨青年教师成长论坛

作者:陈莹时间:2015-01-04点击数:

12月30日上午,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换届会议暨青年教师成长论坛在西区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长、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名誉会长李大勇,校工会主席杨春、副主席高庆山,第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陈庆国、副会长单鹂娜,第二届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许家忠及全体青年教师联谊理事出席了会议。各教学单位、行政部门主管工会的领导、近三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二届青年教师联谊会副会长姜国玉主持。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和活动视频,回顾了共同走过的点点滴滴和心路历程。

陈庆国代表第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做工作总结。他在发言中说,自2010年5月以来,青年教师联谊会本着“团结、交流、奋进、奉献”的办会宗旨,紧紧围绕服务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的办会理念,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和学校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青年教师成长论坛、教学比赛、拓展训练、经验交流、才艺展示等活动,圆满地完成了联谊会的各项工作,为全校青年教职员工提供了丰富的平台,丰富了大家的各项生活,推进了校内各学科、各领域青年人的交流与合作,为青年教师员工的思想交流、个人交流与文化传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陈庆国说,思想的波折可以有,但前进的脚步不能停;黑暗中前进的方向可能有所迷失,但追求曙光的决心绝不能动摇。有理想才有希望,有信念才有力量,有坚持才有收获,有创新才会前行。最后,他祝愿理工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并感谢各位支持、关注青年教师发展的领导与无私付出的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

校工会主席杨春宣读新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杨春主席说道,青年教师是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联谊会作为青年教师自己的组织,是学校联系青年教师的桥梁和纽带。新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的换届,既昭示着第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4年历程的圆满结束,同时也代表着青年教师联谊会发展的未来。希望新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本着“团结、交流、奋进、奉献”的宗旨,团结广大青年教师共同为学校的发展、为事业及个人的成长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许家忠代表新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做工作计划。他说,青年教师就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凝聚广大青年教师,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智慧和力量,是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可靠保障。“青年强则校强,青年发展则校发展”,新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将围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加强师德建设、促进情感交流、倡导健康生活等方面开展工作。

校长、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名誉会长李大勇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学校对青年教师联谊会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第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全体会长、理事为青年教师成长、进步做出的贡献表示真挚的谢意,希望新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圆满做好。对全校青年教师及青年教师联谊会寄予三点希望:一、全校青年教师要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坚定强校建设的信念。李校长向部分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重申学校主抓了教风、学风、考风的重要性,并盘点了机构调整、干部换届、教师津贴分配制度改革、教师公寓分配等大事和难事,强调我校青年教师是理工大学未来的希望。二、全校青年教师要打好教学和科研两大基础,勇挑强校建设的重担。李校长指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教师必须具备教学和科研的双重能力,学校分类评价机制调动了教师工作积极性,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是教师素质提高的制度保障。教师要培养学生具备完整的知识结构、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突出的创新意识。学校也将继续为教师的成长成才提供必要的条件,强化对一线教师的服务,践行“崇尚学术、崇敬学者”的文化导向,通过政策导向鼓励更多教师专注教学和科研。三、青年教师联谊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做强校建设的先锋。李校长特别感谢校工会近年来对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发展壮大做出的支持,青年教师们借助此平台进行学术交流、生活联谊,举办了一系列学术及文体活动。今天的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更加健全,阵容更加强大。青年教师联谊会不断创新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促进全校青年教师加强了解与合作,在青年教师跨领域、跨专业、跨学科的交流及提高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校长最后说,2014年是学校近年来经历大事、难事最多,任务最重,成事最多的一年。感谢全校师生员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在迎接2015年、告别2014年的辞旧迎新之际,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换届大会结束后,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了青年教师成长论坛。科技处副处长吴明阳为青年教师做了《科技计划项目概况及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注意事项》的辅导报告。

青年教师联谊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完善联谊会职能,在传统活动基础上,促进青年教师的广泛交流,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学术科研能力和社会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青年教师联谊会计划开展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面向全校全体青年教师开展青年教学骨干交流沙龙、青年学术科研骨干交流沙龙、青年教师志愿者沙龙等主题沙龙活动,将青年教师联谊会打造成受广大青年教师欢迎的“青年之家”。(摄影:刘畅)

校长、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名誉会长李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工会主席杨春宣读第二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

第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陈庆国在会上发言

第二届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许家忠在会上发言

第二届青年教师联谊会副会长姜国玉主持会议

校领导为第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副会长颁发荣誉理事证书

科技处副处长吴明阳做《科技计划项目概况及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注意事项》辅导报告

大会现场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