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2019年教工乒乓球年终总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王江涤时间:2019-12-10点击数:

127,由校工会主办,校乒乓球协会承办的2019年乒乓球年终总决赛在校体育活动中心乒乓球馆鸣锣开战。比赛得到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各基层工会的大力支持。校工会副主席李少先出席比赛现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本届比赛共有16支队伍报名,80多人参赛。

李少先副主席对乒乓球协会一年来组织的活动和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乒乓球协会在乒协理事会的带领下,为学校职工群体活动的开展做了很多工作,同时也为学校挣得了多项荣誉。协会的幺兰老师获得了全国教育系统比赛和全国职工比赛女子单打第三名;杨松老师获得全国职工比赛男子单打第四名的骄人成绩;于洪萍老师在带队参加全省高校图书馆系统的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女子团体和女子单打双料冠军……最后,他希望大家能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预祝各参赛队取得好成绩。

上午9时,比赛正式打响。由于本届比赛采用的是世界杯赛制和钻石联赛赛制相结合的比赛方式,形式新颖,偶然性强,拉近了队伍之间的实力,使得比赛过程异常激烈,跌宕起伏,悬念丛生。

男团比赛中,经过六轮鏖战,机械学院队,理学院队,机关队,化工学院队杀入四强。

半决赛中,理学院队凭借着钟坦谊老师和许立滨老师的出色发挥,以3:2力克上届比赛亚军机械学院队,历史性的杀进决赛。机关队则凭借着精妙排阵和实力的优势,3:0战胜化工学院代表队,与理学院队会师决赛。

男团决赛于7日下午15时进行,第一盘是双打,这也是本场比赛争夺的焦点。比赛中,理学院队利用机关队比赛经验少,立足未稳,抢先发难,以7:1大比分领先,并最终以119摘得首局。第二局,机关队员迅速调整心态和战术,增强配合,稳扎稳打,以11:7扳回1局。根据赛制,第三局为决胜局,采用抢五的赛制。比赛气氛异常紧张,机关队开局不错,以4:2率先拿到场点,理学院队员关键时刻不手软,连追2分,打成4:4平。在关键的金球时刻,强大的压力导致动作变形,理学院队发球失误,将盘点拱手相让,机关队戏剧性的获得首盘胜利。接下来的比赛中,机关队凭借精妙的排阵,巧妙地避开了理学院的头号主力,双方在前四盘中战成2:2平。在关键的第五盘比赛中,机关队的乔立鹏在落后1局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在抢五大战中,以微弱的优势取得胜利,帮助机关队获得了冠军。而本届比赛中平均年龄最大、经验最丰富的理学院队1分惜败,屈居亚军。机械学院队和化工学院队获得并列第三名。测通学院1队,测通学院2队,后勤队,材料学院队获得并列第五名。

女团比赛中,机关队凭借强大的实力,以绝对的优势获得冠军,机械学院1队获得亚军。机械学院2队、理学院队、测通学院队分获三到五名。

8日,又进行了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比赛。理学院钟坦谊老师经过团体赛的失利后,毫不气馁,在单打比赛中重拾信心,一路过关斩将,一年之中第三次站在男单决赛的赛场。机械学院的戴野老师同样忍辱负重,在经历团体赛的低迷后,在单打比赛中,找回手感,先后战胜了崔德生、孙建三等多位高手,挺进决赛。在决赛场上,钟坦谊和戴野激烈争夺,比分交替上升,全场观众的目光都随着球的落点不停的来回转动,赛场上除了击球的声音外没有一点杂音。经过五局苦战,钟坦谊老师技高一筹,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戴野获得冠军,戴野屈居亚军,机械学院的向敬忠老师获得季军。

女单比赛中,于洪萍老师优势明显,获得冠军毫无悬念,机关杨丽艳获得亚军,机械学院刘敏摘得季军。

最后,比赛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比赛现场

女子团体冠军合影

男子团体冠军合影

男子团体亚军合影

全体参赛队员合影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