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2018年教职工乒乓球年终总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王江涤时间:2018-12-26点击数:

12月20日晚8时,哈尔滨理工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年终总决赛在体育活动中心胜利收官。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乒乓球协会承办,得到了资产运营管理中心、体育教学部以及各基层工会和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共有18支男、女代表队、8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

本次比赛设有男、女团体;男、女单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为了增加比赛的悬念、偶然性和趣味性,男子团体赛首次按照奥运会赛制进行,增加男双项目,决胜局采用“抢七”赛制,使得比赛更加紧张,激烈。

比赛于12月13日中午12时30分正式开赛,首先进行的是男、女团体比赛。男子团体比赛中,外语学院队凭借外援杨松老师的强力助力,实现历史性突破,首次夺得男子团体冠军。机械学院一队在一名主力队员受伤的情况下,依然凭借雄厚的实力,跻身决赛,并在决胜盘惜败获得亚军。机关队、机械学院二队并列第三名,理学院队、电气学院队、化工学院队、材料学院队并列第五名。

在女子团体比赛中,机械学院一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及稳定的发挥最终战胜实力强劲的图书馆队夺得冠军,图书馆女队获得亚军,机关女队及机械学院二队分获三、四名。

12月16日举行了男、女单打比赛。

男子单打比赛中,自动化学院于德水老师在小组赛中发挥虽不理想,但在淘汰赛阶段顶住压力逆袭成功,最后勇夺冠军。理学院钟坦谊老师获得亚军,建筑设计研究院乔立鹏老师获得第三名。

女子单打比赛中,同为图书馆女队的于洪萍和杨丽艳老师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球技,一路过关斩将,连克对手并会师决赛。于洪萍勇夺冠军,杨丽艳位居亚军。机械学院于艳秋、杜海燕分获三、四名。

12月20日晚,在混合双打比赛中,于洪萍、向敬忠组合凭借默契的配合和出色的发挥,再夺冠军。牟宏晶、崔德生组合获得亚军,赵彦玲、史耀军,杨丽艳、乔立鹏组合并列第三名。

2018年,教工乒乓球协会在几位协会理事的组织带领下,继续秉承着团结、和谐的宗旨,充分发挥理工人的优良传统,继续致力于为广大乒乓球和爱好者服务。坚持每天中午的训练活动,协会教练、理事、老会员义务为新手教球、陪练;坚持每周四晚的上与校队乒乓球运动员的比赛交流。即提高高水平会员的技战术水平,也为新手球员搭建学习平台;坚持每季度一次的季度赛,检验锻炼成果、促进学习交流;坚持年底承办以基层工会为单位的年终总决赛,向全校教职工展示理工人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举办对外交流赛事。“理工杯”校际乒乓联谊赛等赛事规模和参加人数在不断扩大,以乒乓球活动为中心的交流平台更加稳固,在传递友情的同时,又提高了球技并收获了健康,充分展现了“国球”在全民健身中的作用。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参赛人员合影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