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我校举办“庆教师节,展乒乓风采”乒乓球比赛

作者:佚名时间:2014-09-16点击数:

九月的哈尔滨清爽怡人,在这硕果飘香,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个教师节。为了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健身活动,享受健身运动的乐趣和魅力,欢度教师节,9月13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教工乒乓球协会承办的“庆教师节,展乒乓风采”乒乓球比赛在我校体育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全校共3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更改了比赛方式,以娱乐身心,团队协作为主题,作了大胆的尝试,单打改用淘汰赛制,增加了团体和双打比赛,使比赛更加激烈精彩,同时将平时都是单打独斗的个人项目混编在团体项目中,充分发挥了个体在团队中的作用,增加了集体荣誉感。

在比赛中,应用科学学院的钟坦谊老师保持一贯的拼搏精神和舍我其谁的高手气度,不受新的赛制影响,在本年度比赛中连续第二次斩获男子单打冠军。在女子比赛中,图书馆的于洪萍老师经过多年的刻苦努力,大大地提高了个人的乒乓球水平,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囊获女子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乒乓球协会会长,成人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崔云安老师携着对自身实力的信心和永不言败的决心,击败众多对手,突破了以往的战绩,历史性地杀入前五,崔老师的拼搏精神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团体对抗赛是本次活动的亮点,此次对抗赛是由钟坦谊老师和杨松老师各自带领自己挑选的队员参加对抗,比赛设双打、单打等多个项目,比赛过程跌宕起伏,精彩纷呈,每个团队都为自己的队友加油助威,场面极其热烈,把整场赛事推向了高潮。“钟老师团队”在3:0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获得对抗赛的胜利,同时也为自己挣得了双冠王的称号。

赛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设的团体对抗赛,能够充分展现团队的合作意识和团队凝聚力,在团队士气的激励下出现了多场以弱胜强的好戏,希望协会能够创新赛制,更加合理地安排比赛方式,增加比赛类别,增强比赛的趣味性和吸引力,让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加入到这个大家庭来,大家共同享受赛制改革的成功给大家带来的快乐。习总书记在看望北师大师生时曾说“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而作为筑梦人的我们更要将有效合理的锻炼注入到日常的生活当中,焕发青春的活力,锻炼强健的体魄,展现饱满的精神,为中国“梦之队”的建设贡献全部的力量。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