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学校各部门校务公开制度实施细则(2)

作者:时间:2001-04-22点击数:

学校各部门校务公开制度实施细则(2)

编辑工作部部务公开实施细则

根据党发[2001]19号《哈尔滨理工大学推行校务公开制度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特实行部务分开,是实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是维护和发挥广大教职工主人翁意识,参与学校和部内改革与发展的需要,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

1、编辑工作部的改革方案,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年度工作总结。各项规章制度、岗位 责任的制定和修改。

2、职工的奖惩

各类先进的评选条件、名额和评选结果,职工年度考核的具体办法及考核结果、对违纪职工的处理等。

3、人事工作

编辑工作部各编辑室主任的聘任,人员的调入调出,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工资调整、奖金、岗位津贴的发放办法。

4、财务管理

包括各类期刊版面费、广告费的收费标准,稿费及各种编务费的发放标准,年度事业费的使用情况。

1、召开各编辑室主任会议,商定工作、做出决定,并将结果向全体职工公布。

2、召开部务工作会,向全体职工报告工作或传达决定,及时公布部务公开内容.编辑工作部要把部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工作认真抓好,为促进和推

组 长:刘玉成

成 员:臧玉英 李加敏

二○○一年十二月十日

图书馆馆务公开实施细则

为使我校管理科学化、决策民主化,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学校教代会关于《哈尔滨理工大学推行校务公开制度的实施方案》的精神,针对图书馆3、校拨图书经费(图书采购和设备采购)的使用情况及馆内管理性收费的使用情况。

5、人员调动、工作考核、晋职晋级、评优、调资、奖金发放及违纪处理等。

1、馆务工作的议事原则及制度:馆务工作的议事原则:图书馆的全部工作均由各种会议形式进行通报情况、讨论问题、制定决议。坚持“五会”制:

馆长主持,总馆办公室及议事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馆长主持,总馆办公室、各分馆馆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馆长主持,馆全体职工参加。

分管馆长主持,分馆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5)分馆职工大会:分馆馆长主持,分馆全体职工参加。

2、馆务工作公开的形式:

(1) 馆务日常工作,通过“五会”制通报情况、传达学校有关精神、听取意见、研究解决问

(2) 图书馆馆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每学期召开一次,研究馆务公开的相关事宜.

(3) 工作计划和总结、经费使用、人事调动、评优评奖及管理的相关制度等均需在全馆职工

图书馆馆务公开领导小组:

组长:陈 捷

成员:赵龄强、刘玉红、于平、刘华梅、张玉花、肖成斌

档案馆馆务公开实施细则

根据第二届校教代会关于《哈尔滨理工大学推行校务公开制度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馆务公开的指导思想是:有利于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依法治校,充分发挥工作人员在办学治校和馆内档案工作中的作用,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服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涉及教职工切身

1、关于馆内发展目标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馆内重要改革方案,重要规章制度。

2、定期公开预算收入,档案利用有偿服务收费情况,严格执行标准和范围,遵守财力审批制度和规定。

3、馆内建设和大型维修,坚持履行预算报告、财务审计、竣工验收。

4、大宗设备采购,均实行政府采购制度。

5、对人员调进调出、晋级、晋职、进修、培训、学历班、专业技术评聘实行公开。

6、公开评先进条件、名额、评选结果,年度考核办法及结果,对违纪人员的处理。

7、公开调资、奖金、津贴、福利费,方案及结果。

1、定期召开馆内全体人员会议,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公布馆内有关事宜,通报学校有关情况。

2、每周开一次馆务工作领导小组碰头会,研究、总结、布置工作

3、年初制定工作计划,每学期期末检查工作,年末开展检查评比。

4、通过馆内通知栏,及时公布馆务、校务公开的内容。

5、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听取校内各部门,校外有关人士对馆内工作的意见、建议,

组长:崔成邱

成员:王桂琴 曲平生 韩晓颖

2001年11月1日

后勤集团推行校务公开制度实施细则

根据《哈尔滨理工大学推行校务公开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后勤集团职工在办学治校中的作用,调动集团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为学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直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部门要实行公开办事制度。

1、关系集团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

包括集团发展目标、规划、重大改革方案、重要规章制度的制定和修改,年度工作计划、总 结。

2、维修项目

包括招投标、材料采购、维修后的验收结果和决算等。

3、人员聘用

包括正式职工、集体工、临时工的岗位、编制及职责范围,聘用、待聘、解聘等。

4、各项收费标准

包括学生住宿各项收费标准、学生饭菜价格、幼儿园各项收费标准、浴池收费、水电费、取暖费标准、房屋收费标准。

5、采购公开

包括煤、食堂主副食原材料采购、大修维修材料、工具采购等。

6、职工奖惩

包括各类先进的评选条件、名额和评选结果、职工年度考核办法及结果、对违纪职工的处理等。

1、要求后勤集团各中心建立此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实施细则,定期向集团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2、建立后勤集团推行校务公开制度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及时通报后勤集团有关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3、运用公示板、校报橱等形式及时公布后勤集团工作公开内容。并要求饮食、宿舍等学生

组 长:王士成

副组长:刘伯全 刘世臣 杜志滨

赵晨文 荣致斌 刘忠友 邢革生

孙光达 陈寒冰

校机关工作公开实施细则

机关党总支工作公开实施细则

机关党总支管理的经费主要是机关工会会费和学校工会下拨的部分款项。主要用于工会会员的文体活动、看望病号、困难补助等。

1、工会会费使用集体讨论决定。

2、定期向各工会小组长通报使用情况。

1、各工会小组认真组织,采取个人申请,单位领导把关,签署意见后上报机关工会。

2、机关工会根据各工会小组意见,集体讨论确定等级后报学校工会。

1、坚持集体讨论决定预算。

2、预算报财务处和学校有关领导审批。

3、严格按预算金额采购。

4、制定采购物品规章制度。(如:集体购货、货比三家、严格把关、仔细验货等)

四、机关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

组 长:时振森

(按姓氏笔画排序)

尹基哲 孙相俐 许庆书 张 甦 苏洪滨 孟大伟

2001年11月20日

组织部部务公开实施细则

1、在聘任干部过程中,将待竞聘岗位情况进行公示;

2、在聘任干部过程中,将竞聘人自报岗位情况进行公示;

二、在干部考察考核中实行干部考察考核公示制和干部考察考核预告制

1、在干部考察考核过程中,将考察考核小组组成情况和考察考核小组成员的自然情况、任职等情况进行公示;

2、在干部考察考核过程中,将被考察考核干部的自然情况、任职等情况进行预告公示;

1、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基层党支部委员会将拟提交支部大会讨论接受预备党员的自然情况、

1、党校每期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后,将评出本期优秀学员,党校对各期的优秀学员进行

1、实行组织部每年向党费管理委员会报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定期报告制;

2、党员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实行党费管理委员会向大会通报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通报制。

2001年12月13日

宣传统战部部务公开实施细则

1、工作计划和理论政策学习安排。

2、创建文明单位评比活动。

3、普法工作的启动与验收。

4、评选“三育人”先进个人和其他先进个人的条件及名额。

5、政工师评审的条件及名额。

组 长:陆岩

副组长:王铁男

纪委、监察审计处处务公开实施细

根据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务公开有关规定,针对纪委、监察审计处工作特点,制订纪委、监察审计处处务公开实施细则如下:

1、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情况,层层负责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做到责任分明,公开公正。

2、依据《哈尔滨理工大学行政监察工作条例》,对我校行政监察的对象、任务;行政监察部门的职权;案件检查程序等公开。

3、依据《哈尔滨理工大学审计工作规定》,对我校审计内容、监察审计处工作权限、学校内审工作程序等公开。

4、依据《哈尔滨理工大学行政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和《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办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对学校行政负责人和企业法人经济责任审计的程序、各岗位审计的主要内容公开。

5、依据《哈尔滨理工大学固定资产审计暂行办法》,对学校固定资产增加或减少及固定资产结存审计的主要内容公开。

6、依据《哈尔滨理工大学基建和修缮工程审计办法》,对学校工程预算、决算、需提交的材料要求公开。

7、监察审计处职责范围;正、副处长岗位责任制;监察员、财务审计员、工程审计员的工作职责;监察审计处的服务承诺等公开。

8、财务审计的被审计单位应提供资料;述职报告提纲;被审计单位承诺书等要求公开。

2001年11月25日

工会工作公开实施细则

根据党发[2001]19号《哈尔滨理工大学推行校务公开制度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工会的经济来源主要是由学校按工资总额的百分之二拨款,用于宣传、建设、行政、会员等方面。

1、制定工会经费使用制度。

2、定期向基层工会主席通报经费使用情况。

3、做到年初有预算,年末有决算,有计划地使用经费。

1、制定采购物品的规章制度(如:购货时至少三人同行、货比三家、严格把关、仔细验货等)

2、加大检查验收力度。

1、坚持工会主席例会讨论制度。

2、力争预算准确,有可操作性。

3、检查核对决算。

特困补助的经费来源于学校工资总额百分之二点五的福利费。

1、由各基层工会认真组织。首先是个人申请,其次是基层工会严格把关,签署意见。

2、经主席会议讨论确定金额后,下拨到各基层工会再落实到人头。

3、由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公布补助结果。

1、履行财经手续,按商业运营规律办社。

2、坚持四区职消社统一领导,统一请款,统一进货,统一价格,统一盘点。

3、制定职消社各种规章制度。

2001年12月4日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电话:0451-86390114 邮政编码:150080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技术支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8706号